close
對你來說大概是平靜的七年吧。」
一句話,道盡多少心酸。
這七年來,雪穗到底經歷了些什麼事?
想到這點,我就為雪穗感到心疼。

從看第二集的時候,我就很疑惑,
為什麼亮司若無其事的將雪穗帶回家裡?
難道不怕媽媽碰到嗎?
在這一集終於得到答案。
原來這幾年來,亮司也不好過,
被松浦抓住當年的不在場證明把柄,
威脅他賣春來賺取大量金錢。
因此亮司是獨自住在松浦所購買的房子裡的。
看前半段的時候,我在想,
亮司是還懷有罪惡感的,
他對於自己為了掩埋七年前真相,
而設計菊池及藤村的事感到良心不安,
甚至勸雪穗和他一起去自首。
但雪穗卻說了,如果去自首的話,
我殺了媽媽,設計藤村,這一切都沒有意義了。
看到這句話我真的傻了,
雪穗呀雪穗,妳的良心是被這些年來的遭遇給矇蔽了嗎?
沒有意義又如何呢?
自首,你們兩人才有機會再度走在太陽下啊!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雪穗用盡心機好不容易才讓藤村不要報警備案,
亮司那邊卻又搞出命案。
不知道雪穗接到亮司電話的時候,
心裡有沒有偷偷想著「亮司你是來亂的哦」呢?
雪穗還是接了電話馬上趕到,
甚至很認真的替亮司思考掩埋證據的方法。
沒想到,亮司卻先崩潰了,
受不了良心的苛責,受不了一再遇上這種事,
亮司終於要求雪穗和他一起去自首。

「隱瞞自己過去的人,是不可能得到幸福的。」
養母這麼說、笹垣這麼說,現在連亮司也這麼說,
雪穗再怎麼不願意承認這件事,也無可奈何了。

在兩人同行要去自首的途中,
雪穗要求亮司陪他去一個地方。
原來,雪穗想到教堂去,
向從來沒有拯救過她的天主報復。
雪穗的哭泣聲中斷斷續續的述說著,
她是如何渡過這七年,
如何無時無刻費盡心思的說謊,
亮司終於明瞭,雪穗過得多麼痛苦。
觀眾們也終於明瞭,雪穗為何會說出
「這一切都沒有意義了」這種話,
畢竟她是多麼拼命的在忍受這一切啊。

於是,亮司向雪穗保證自己將會堅強,
會努力保護雪穗,讓她不必再忍受這些。
亮司一定是覺得自己死了以後,
笹垣刑警追查的線索斷了,
就可以保護雪穗了吧。
因此他安排了自己的死亡證明書,
離開了從小生長的地方。

最後一幕還是逼出了我的眼淚。
「接下來再也沒有機會在陽光下見面了吧」
懷著這樣的想法,兩人緊緊相擁著。

【延伸閱讀】
超催淚黑色日劇《白夜行》(非.推理小說研究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qyunsh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