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池袋西口公園
作者:石田衣良
出版日期:2004年09月10日
閱讀日期:2007年10月26日

落的不良少年、幫派、鬥爭、嗑藥、援交……這些題材都不是我會感興趣的小說元素,甚至,我還有些許的抗拒,不太願意接觸這一類的故事(因為感覺上就是會很黑暗嘛!)。那我又怎麼會開口向友人P借這本書呢?嗯…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大概就是剛巧看到謎思推理報上的〈偵探名人堂第八期〉介紹了書中的主角──真島誠;大概就是摰友S說著想要看這套書;大概就是既然有人可以借免錢的幹嘛不看(?)……總之我借了這本書,「池袋西口公園系列」的第一集。
翻開書的第一頁,迎面而來的是社會底層人們的生活,善與惡沒有分際,慾望與人性赤裸裸的展現在眼前,由主角真島誠的自述來為整個故事揭開序章。發生在不同時間點的各個事件,透過真島誠的目光來「看」整個事件的發生與過程,真島誠使用自己的一套辦法(當然也許它並非合法的)來解決這個事件。一頁接著一頁,一個故事接著一個故事,到了書末最後一頁,我才驚覺我竟然不知不覺將整本書看完了,原先擔心的黑暗,嗯,沒有,反倒是感受到了如同封面一樣清新的味道。這就是石田衣良嗎,令我驚嘆。

因為趕著看完書、寫完心得,才能在今天將書還給友人,所以我決定這篇心得要亂寫了!(是的這是宣告!)大略記下看完當下的感覺,我想也該足夠了,要推薦這本書,有更多更好的文章,待會再引用到底下吧。依照我一貫的習慣,我想應該會找後續的集數來看(前陣子發現圖書館裡有),也一定會看石田衣良的其他作品(聽說有戀愛文學!);如果有緣遇到的話,我應該也會找日劇來看(畢竟那是七年前的東西了…大概不容易找吧)。那麼就這樣吧,胡言亂語結束(下台一鞠躬)。

個人極主觀評分:★★★

【相關連結】
偵探名人堂第八期:池袋麻煩終結者──邊緣少年真島誠(謎思推理報)
日劇:池袋西口公園(日本偶像劇場)
日劇:池袋西口公園(中文官方網站)
出自淤泥的單純與天真:「池袋西口公園」(讀後 BY 栞)

【池袋西口公園系列作】
池袋西口公園(博客來網路書店)
計數器少年:池袋西口公園 2(博客來網路書店)
骨音:池袋西口公園 3(博客來網路書店)
電子之星:池袋西口公園 4(博客來網路書店)
反自殺俱樂部:池袋西口公園 5(博客來網路書店)

P.S.從沒看過這麼「俗」的標題!(指著自己下的標題)

※ 最後謝謝寵物先生大方出借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qyunsh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