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忍不住要偷偷懷疑,湯川私底下的興趣,其實根本是研究世界各地的不可思議現象吧!看他隨口就可以舉出一堆例子,又每次只要和不可思議現象一扯上關係,他就帶著可怕又詭異(?)的笑容說:「真的很有趣啊!」,實在讓人不懷疑也難。

接下來照舊分別以各集略做感想簡述。

(以下開始有提及重要劇情,請小心服用)

第八集〈見鬼〉
本集果然也大幅修改,和原著的差別極大,大概只剩下關鍵的「見鬼」場面和原著有關連吧。湯川在講解認知心理學的時候,我突然想起以前讀過的寵物先生的○○○詭計小教室,根本是同樣的理論,只是一個拿拉麵作範例,一個拿黃色外套作範例(笑)。

編劇果然打算營造湯川的多才多藝嗎,繼各項運動和雕刻之後,本集湯川大展烹飪身手,看他作出來的菜色香味俱全,也難怪內海要在一旁流口水了(還可以跟死者職業烹飪教室作連結,這位編劇真愛做一石二鳥的改編)。但對於平日也有在煮菜的我來說,烹飪還真的不是件需要精細測量的事咧,我加調味料和衡量份量都很隨意,自己覺得差不多就好了。倒是內海是怎麼看著食譜,還能把青椒肉絲炒成那樣,還比較讓我好奇呢!(另類的天才嗎?!)

第九集〈爆炸 前篇〉、第十集〈爆炸 後篇〉
看到「前篇」二字我真嚇了一大跳,還滿心疑惑跑去翻原著的篇名,想著究竟是哪一篇被略過沒演,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將〈爆炸〉和〈轉印〉兩篇結合在一起了。

前面一到八集的改編,老是讓我有趕時間略過許多細節沒演的感受,到了九、十集,卻反而給我細節演得太過仔細的感覺,是為了舖陳大結局也好,為了強調湯川和內海的關係也好,我總覺得,有些台詞和鏡頭其實都不是那麼必要,似乎有點浪費時間……。

到了最終結局,還是難免來個「拯救世界」的老梗,雖然如此,但拿柯南拆彈段橋段來惡搞那段讓我非常欣賞啊!一邊看一邊狂笑,內海的「刑警的直覺」果然是不可思議現象,不但湯川難以置信,觀眾如我也是如此呢!

【延伸閱讀】
破案天才伽利略 / ガリレオ(BY 栞)
※ 請直接拉到最底下,有全部集數的心得!
破案天才伽利略(BY LUL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qyunsh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