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偵探推理漫畫(PartⅠ)

昨天心血來潮,抄了幾本友人推薦的偵探推理漫畫,到租書店去尋寶,在尋找的過程中發現,租書店將長鴻出版的一系列偵探推理漫畫全部擺放在一起,包括西村京太郎、東野圭吾、法月綸太郎、歌野晶午、西澤保彥……等等。於是我見獵心喜,連同沒抄在書單上的,挑了幾本回來。

《空姐偵探事件簿─空中殺人現場》
原作/東野圭吾.作畫/浦川雅流&佳彌
(2005年12月出版)
個性完全相反的2名空姐,在新日本航空裡被暱稱為A子與B子,這本漫畫就是敘述發生在她們週遭(飛機上、機場、飯店…等等)的事件。比起美麗、知性的A子,我比較喜歡傻大姐型的B子,雖然她胖胖的讓很多客人懷疑她是怎麼當上空姐的,但漫畫中她那圓圓可愛的大眼,讓人感覺她很精靈可愛。故事也承襲東野的一貫風格,當你覺得自己好像看透了真相時,卻又在最後來個大轉折,讓人驚訝不已。
《法月綸太郎事件簿─都市傳說之謎》
原作/法月綸太郎.作畫/風祭壯太
(2005年01月出版)
第一篇〈都市傳說之謎〉的結局害我覺得毛毛的,差點又要不敢自己一個人摸黑去廁所(我真膽小,淚);第二篇〈黑衣之家〉的殺人動機,又單純到令人害怕;〈解開世上謎團之男〉的超能力事件,讓我想到最近剛看完的《十字火焰》,不過它們的故事基調卻是大不相同。作者在後記提到,他是因為艾勒里.昆恩曾經說過:「推理小說的讀者通常都會記住故事主角的名字,可是寫出如此精采劇本的作者通常都是會被遺忘。」,為了不讓這種事發生在自己身上,作者就將偵探的名字設定為和自己相同了;其實還蠻常見到推理小說的作者與偵探的名字相同,但我一直以為作者是將自己當成偵探來寫這個故事(偵探如同作者的化身),沒想到還有這樣的一層理由,還真有趣!

《新.假面偵探 1》
作者.繪者/秋乃茉莉
(2003年06月出版)
我原本就很喜歡秋乃茉莉的作品,包括《恐怖寵物店》、《幻獸星座》等作品,其幻想風格,在不可思議之中又帶著點溫馨及淡淡的警世意味。故事敘述一位女推理小說作家和她剛當上警部的青梅竹馬,兩人從高中開始就合作寫偵探小說,而他們小說中的名偵探.鈴木太郎,竟然出現在他們的身邊?!作者的設定非常有趣,作家筆下的名人們能夠自由穿梭在現實與異界,甚至在書中還出現了「小說世界中的人物聚集的酒吧─黑貓BAR」(雖然只是幾格畫面)呢!書中的最後一個故事我最為喜愛,尤其是真相揭露後,最後一幕,橋本小姐的表情,真是太讚了!只可惜書上雖然註明了「第1集」的字樣,但直到現在已經過了三年多,卻遲遲仍未發售第2集……。

※ 感謝小夫大力推薦《都市傳說之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qyunsh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