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偵探推理漫畫(Part 2)

續昨日文章。

《放浪偵探信濃讓二事件簿─幽靈病棟》
原作/歌野晶午.作畫/風祭壯太
(2005年10月出版)
大學重讀三次、染金髮的「奇怪」中年男子信濃讓二,在各個事件中大活躍!這個怪怪的偵探信濃讓二,總是在詭異的時機冒出來,然後一付賣著關子什麼都不肯講的樣子,讓身旁的人一頭霧水,再突然提出謎題關鍵的破綻,進而糾出真正的犯人。我比較喜歡〈門←→門〉與〈水難之夜〉兩篇。
《高瀨千帆事件簿─16秒間的密室》
原作/西澤保彥.作畫/大橋薰
(2005年11月出版)
我是衝著大橋薰的名字才拿這本書的,雖然很喜歡大橋薰的故事,但她畫的人物總是讓我分不清楚誰是誰(炸),而看到很多眼熟的動作(在大橋薰其他的原創作品出現過),一直讓我感覺怪怪的…(汗)。我一直到看到第二篇才搞清楚真正的偵探是匠千曉(阿匠)而非高瀨千帆或阿波學長(辺見祐輔)。這幾個故事的主題應該都是「人性」,尤其在真相水落石出後,特別能感受到這一點。有機會希望能讀看看西澤保彥的小說(包括〈解体諸因〉、〈彼女が死んだ夜〉、〈依存〉…等)。

《半熟探偵團》1~3集完
原作/我孫子武丸.作畫/河內實加
(2002年04月~2004年04月)
擁有識閾能力(潛意識躲避危機)的大塚見事,能夠自然地躲避致命性危險,甚至解救他人;這樣的他進入了私立朱鷺之森高中特別D班就讀,特別D班就是所謂的偵探養成訓練班;粗枝大葉又迷迷糊糊的大塚見事,究竟會在充滿菁英且擁有學生自治權的特別D班中,引發什麼軒然大波呢?這套漫畫被歸類在少女漫畫,由東立出版。這三本漫畫中的角色眾多,又有幾位不太容易辨認,讓我看得迷迷糊糊,弄不清楚究竟是誰做了什麼事。一、二集的部份還挺不錯的,到了第三部則顯得有些趕劇情的意味,突然就揭露了前面兩集所埋的伏筆,突然就一件事一件事解釋清楚,突然就衝向感人大結局;然後再在最後幾頁交代了十年後主要角色們的狀況,如果我早幾年看應該會覺得很不錯吧,但現在看來,只覺得有些多此一舉,結束在故事主體最後一頁,四個人互相鬥嘴的部份,留下將完未完的氣息,應該會更有美感吧。

《超能之手》
原作/我孫子武丸.漫畫/藤谷陽子
(2006年05月出版)
擁有超能力真的是好事嗎?這是一個與過去的因緣息息相關的故事。這是一個悲哀超能力的故事。這是一對親子的故事。這是一對兄妹的故事。這是一個變幻無常、令人悲憫的故事。因為這個故事,從一開始就連主角的名字都是假的,他的過去與經歷也將在故事中逐漸揭露出來,所以我就不多做介紹,直接用我覺的很不錯的書背簡介來代表。這真的是一個很悲傷的故事,父母維護子女的心,哥哥維護妹妹的心,對比上只見得到利益的自私組織,令人不禁潸然淚下。帶著哀愁與希望的結局,讓人忍不住想深深為這對兄妹祝福……。

※ 前兩本忘記拍照就拿去還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qyunsh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